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会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联合举办“生命乐章 致敬捐献”2021年绍兴市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

       为缅怀纪念我市平凡而伟大的捐献者,感恩和传承他们的高尚利他精神,4月1日上午,绍兴市红十字会、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联合举办了“生命乐章 致敬捐献”2021年绍兴市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市红十字会、绍兴文理学院、越城区红十字会等部门(单位)相关领导以及我市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家属代表,捐献志愿登记者代表,红十字志愿者、医学院师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9点30分,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正式开始。首先由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执委会副主任李卫峰介绍全市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工作情况。随后,举行庄重的缅怀纪念仪式。红十字志愿者、医学生作为代表向“无语良师”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肃立行鞠躬礼,共同缅怀大爱捐献者。上午9点30分,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正式开始。首先由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执委会副主任李卫峰介绍全市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工作情况。随后,举行庄重的缅怀纪念仪式。红十字志愿者、医学生作为代表向“无语良师”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肃立行鞠躬礼,共同缅怀大爱捐献者。

       接着,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向大爱捐献者致感谢辞,他号召大家以“爱”之名,表达对捐献者们的无限崇敬和追思,希望大家敬畏生命、学会感恩,为打造“爱心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华珺,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党委书记夏瑞明分别为“绍兴市生命阳光‘爱之翼’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授牌。服务队将进一步学习捐献者的高尚行为,加大对捐献者家庭的人道关怀,更好地为捐献家庭提供帮助。

       最后,绍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宝林致辞,向捐献者及其家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要求卫健委、红十字会要进一步营造“崇尚捐献、参与捐献”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市捐献事业不断发展;同时呼吁更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事业中,共同支持生命接力,传递大爱!
       在活动最后,全体人员面向“无语良师”纪念碑鞠躬致敬,并向所有捐献者敬献鲜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向捐献者家属赠送“生命乐章 致敬捐献”非遗剪纸。

       近年来,在全社会的积极参与支持下,绍兴市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广大群众以“关爱人的生命、维护人的尊严”为己任,积极投身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这一具有大爱的人道事业,形成了“向上、向善、向美”的文明新风尚。截止目前,全市累计实现捐献292例,其中器官捐献106例,至少挽救了320多个濒临绝望的生命;角膜捐献105例,帮助210位患者重见光明;遗体捐献81例,为医学教学和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共有8696名爱心人士志愿登记成为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