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继承先烈遗志,感悟生命价值——越城区红十字人这样祭清明

        3月26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越城区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在龙山烈士纪念碑开展了“继承先烈遗志,感悟生命价值” 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

       青山隐隐,松林苍翠。烈士陵园的纪念碑,庄严肃穆。志愿者们重温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向他们敬献花篮、默哀悼念,并祭扫纪念园区。
       随后志愿者参观陵园,边走边看,通过一幅幅感人的照片,一段段震撼的历史,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深刻领略到革命先烈追求理想、不屈不挠、不畏牺牲、英勇顽强的高贵品质和崇高精神,深刻感悟到现在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最后,志愿者们向前来祭扫的群众发放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宣传册,传播“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烈火硝烟虽已远去,但他们的名字都从未被忘记,就像那些器官捐献者一样,大爱永远被铭记,他们都是人民的英雄!”志愿者卢芳说。
      龙山烈士陵园位于上虞区百官街道龙山头,是绍兴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始建于1965年3月,1985年3月对碑身进行了重建,2011年又投入130万元完成对烈士陵园的改扩建。改扩建后的烈士陵园在烈士碑后面新增400m2生态墓地,供新迁入之用。重修后的烈士碑高12米,宽2米,厚1.3米。地面246级台阶梯用花岗岩火烧板重新辅设,台阶两旁新种植柏树1500多枝。新扩建后的烈士陵园更加气魄、庄严,已更好地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