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生命无垠 大爱有痕——诸暨市红十字会缅怀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

       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是维护人类健康、挽救垂危生命、弘扬人间大爱、展现人性光辉、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事业。
     “清明”将至,诸暨市红十字会开通网上缅怀纪念馆,以缅怀诸暨市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浙江省红十字会于3月28日在杭州钱江陵园“生命礼敬园”举行“生命乐章 致敬捐献”2021年浙江省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活动。诸暨市红十字会特地邀请捐献者家属代表参加此次缅怀纪念活动。
       自2009年诸暨市实行首例捐献,截至今年2月底,诸暨市器官(遗体、组织)成功捐献77例,器官捐献(遗体、组织)登记志愿者2477名,仅2020年登记志愿者达980名。近年来,随着“数字红会”建设的推进,群众博爱奉献意识的增强,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登记人数快速增长,每万人达23人,居全省前列。
       在捐献者中,有离退休人员、学生、务工人员、城乡居民等等,虽然他们从事不同的职业、刻下不同的年轮,但他们都拥有一颗大爱之心,值得全社会尊敬和颂扬。在人生的终点,无偿捐献器官,延续他人的生命,让他(她)重获新生;无偿捐献角膜,帮助失明的病人,让他(她)重见光明;捐献遗体组织,供医学生解剖研究,让人类破译生命的奥秘。

J~FJBHDC@G0K6B(XI_S%](5.png

      诸暨市网上缅怀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