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红十字人 春节不打烊

      春节期间,越城区红十字会积极聚焦群众需求,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推出系列暖心举措,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共度欢乐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一是疫情防控不放松。引导红十字会员、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队及时响应防控需要,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工作,提供体温监测、人员登记、秩序维护及等服务;并合理调配志愿服务力量,在鲁迅故里、香雪梅海等景点设立红十字志愿服务站,协助景区进行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排查安全隐患,保重群众出行安全。
       二是志愿服务不断档。春节期间,每天组织应急救护师资和志愿者在个景点为出行群众、游客等进行防疫知识、急救知识宣传及便民保障等服务,在东街献血屋为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提供咨询引导,宣传关爱生命与健康理念,期间共计处理擦伤事件3起、分发宣传资料2000份、服务游客40000余人次。
       三是救护培训不缺位。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官方号、微信官方视频号等线上平台,广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春节期间,累计浏览量达5000余次;组织应急救护师资进景区、进农村,携移动式AED及模拟人,向广大群众普及AED使用方法和各种急救知识,增强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
       四是人道关爱不掉线。春节前后,结合“博爱送万家”活动联动镇街红会对器官遗体捐献家庭、造学干细胞捐献者、困难人员开展慰问活动20余场,慰问达上千人次,累计发放慰问金85万余元;大年三十上门接受遗体捐献1例,并对捐献家属开展人道关爱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