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的春节礼包”活动暖心暖情亦暖人

      2021年春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服务保障留绍人员就地过年的决策部署,近日,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新闻传媒中心发起“寄送绍兴的春节礼包”春节特别公益活动,倡导留守绍兴的外来建设者们“就地过年”,给他们远方的亲人送上一份“绍兴的春节礼包”。截止目前,市红十字会已累计接受社会各界捐赠款物40万元,寄送礼包1000份。活动将持续至2月5日,总计寄送礼包2021份。
       一是积极动员,广泛募集爱心资源。市红十字会通过“越牛调查”了解到今年留绍过年的外来建设者的心愿后,1月27日联合市新闻传媒中心发起“春节特别公益行动”,并通过“越牛新闻”客户端发出爱心“倡议书”,动员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募捐,支持本次公益活动。邀请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绍兴市分公司、文广旅游局等联合参与。1月29日,举行“绍兴的春节礼包”捐赠仪式,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绍兴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珍珠生活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爱心企业和志愿团队积极响应倡议,提供爱心款物价值20万元。广大志愿者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及时赶制爱心礼包1000份,首批300份于2月2日寄出。
       二是注重创新,细致谋划公益活动。市红十字会积极策划、及时做好募捐备案登记、爱心礼包组装运送等工作。截止目前,参与爱心企业12家,募集款物价值40万元,其中“江湖乖乖”果酒2021份、一次性医用口罩40420只、“早”文化铅笔袋1500只、还包含茴香豆、香糕等绍兴特产以及绍兴乡土旅游指南等。“爱心礼包”充满着浓浓的“绍兴味”,既给留绍务工人员的亲人寄去了一份“温暖”,又向他们推荐宣传了绍兴。EMS邮政特快专递为活动提供快速、安全、便捷的物流服务,无论云南、黑龙江还是海南,承诺在年前一定将礼包送达亲人手上,圆满助力活动开展。
       三是广泛宣传,勾勒文明绍兴风采。活动开展以来,已吸引众多留绍务工人员参与,累计接听报名电话4000余个,从中将选取2021名作为“寄送对象”,我们在第一时间兑现爱心承诺。同时,我们将每一笔捐赠接收和使用情况都在官网实时公示。截止目前,联合越牛新闻客户端等市级新闻媒体共推送活动报道20余篇,特别是电视、报纸、网络等多媒体集聚报道,社会关注度高,信息阅读量大,累计达到50余万人次。通过本次活动,让绍兴这座全国文明城市更有温度、更加暖人心,为2021“绍兴新年”增添了与众不同、更有意义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