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上虞区红十字户外救援队夹塘搜寻

       1月30日中午,上虞区红十字户外救援队收到丰惠派出所请求协助搜寻已走失3天驿亭村民张某的电话。
       队长徐益江当即调动人员,派遣莫毅挺、魏贵林、张建萍3名队员提前到丰惠派出所,对接走失人员的基本信息、调取监控图像和确定基本区域范围;另一组谢淼军、陈明仙、韩忠祥等领取对应装备、发布寻人启事、带领搜寻队员去现场。

       一场线上寻找和线下搜寻的行动已在救援队工作群里有条不紊地拉开了序幕。
       下午1:30左右,搜寻队员到达现场,民警和家属已找多时。在与现场民警进行简单交流后,再进行网格细分,分组搜寻。
       该走失人员为女性,48岁,于27日中午出走,派出所监控从驿亭来来回回跟踪到夹塘岙口村--湖霪头村一带。该区域地形复杂,以一条基耕路为界,一边为农田,河网交错,阡陌隐现;一边为山坡,坟岗重叠,灌木盘横。
       在搜寻过程中,凡遇到田畈劳作村民或途经行人,主动与他们都进交流,其中有一村民反映:昨天中午11:00看到过走失人员在岙口路上徘徊。根据反馈,把搜寻区域压缩到岙口。
       15:30左右,在一水潭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家属辨认,基本确定为走失者。救援队员在维持好现场后,交由派出所进行处理。
       虽有遗憾,但也给家属一个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