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2020答卷,市红十字会监事会、社监委一起评

      2020年12月28日—30日,市红十字会监事会邀请部分监事、社监委成员走访部分区、县(市)和有关项目执行单位,重点围绕年初理事会重要工作决策、重点工作安排和重要项目执行等开展专项监督,了解各地推进基层组织和博爱家园、AED民生实事工作、救护培训和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等情况,检查疫情捐赠款物执行、“大病救助”、艾滋病关爱等项目实施等情况。同时,监事、社监委成员和志愿者代表对部分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监事、社监委了解诸暨市马剑镇博爱家园推进情况

                                                监事、社监委了解新昌县红十字户外救援队建设情况

                                                监事、社监委仔细了解“大病救助”等项目执行情况

                                                        监事、社监委检查AED民生实事项目

                                                                  监事、社监委慰问困难家庭

       监事会、社监委代表对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总体认为,2020年以来,我市各级红十字会推进改革、强化基础,推动“三救三献”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利用村社换届选举全面推动基层依法建会,按照“5有”要求全力提升博爱家园工作品牌。全面完成今年AED布点任务,全市新增AED 128台,全市新增救护员培训17246人,普及273512人,分别占户籍人口0.39%、6.11%。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展现新的面貌,装备设施有新的提升,党建引领的规范化建设取得新的突破等等,成为了党委、政府人道领域的重要助手。
      同时,在走访中也发现了部分地区博爱家园推进速度较慢、基层建会质量不高、项目辐射面不广等问题,监事会、社监委代表也一一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我市红十字会将根据本次走访监督的相关要求,确定责任部室,落实整改措施,持续提升影响力、公信力,着力打造“阳光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