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急救知识走下乡 急救理念广流传

       2020年是红十字基层组织换届之年,为巩固换届成果,持续推动“三救三献”向基层延伸,我会在新的一年立足“三服务”的要求,积极开展博爱送万家、急救送百姓等活动。1月18日上午,绍兴市红十字会受市政协邀请,协同参加“五下乡”暖心活动,在鉴湖街道坡塘村应家潭自然村开展疫情下的急救培训。

       随着天气转冷,各地新冠疫情病例逐渐上升,普通民众对于疫情防控知识相当重视,如何保护好自己免受感染,不给政府和国家添乱,是群众的心声。培训活动中,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疑难解答等方式对村民们进行疫情防控公共卫生知识科普,还以“地摊侠”的形式开展疫情下的急救技能培训。培训师们耐心讲解,在模拟人上亲身实操展示,村民们跃跃欲试,纷纷主动要求上前演示,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30余次,有效地增强了农村居民的安全教育意识,并普及了疫情之下如何进行急救,让村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家门口的“红十字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