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会又一场大型直播“暖流”来袭

          在即将跨过2020迎接新年之际,市红十字会携手市科学技术协会,又一场大型应急救护培训直播活动来袭,给2020年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圆满落幕添上绚丽多彩的一笔。

       此次直播活动在市科技馆演播室进行,以“有备无患 安全相伴”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增强市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使“学会急救、懂得急救、敢于急救”成为社会风尚。直播期间,观看人数达数万人。
       浙江省红十字一级应急救护培训师马国庆老师从突发事件时现场短时间内最具救护价值技能这一目标出发,围绕应急救护注意事项、徒手心肺复苏(CPR)操作、救命神器AED使用和常见急症气道异物梗阻急救这四方面展开阐述。马老师语言幽默风趣,以热点事件为导入途径,并通过现场实操互动,一一讲解每一个操作步骤的小窍门,最后通过在线互答的方式,再次梳理整堂救护培训课的重点、难点,加深学员对急救技能的理解与记忆,获得了在线广大学员的一致点赞。
       开展培训直播活动是我会在新形势下对应急救护工作的新探索和新实践,使救护培训工作更加接地气、更加贴近群众需求。在新的一年,我会将进一步发挥好传统媒体和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的宣传作用,强化救护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宣传“救”在身边典型案例,深层次激发学习热情,引领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