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凝心聚力 深入推进“三献”红十字志愿服务

——绍兴市红十字会举办2020年度“三献” 红十字志愿服务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三献”红十字志愿服务能力,彰显红十字人道力量,推进全市“三献”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向规范、有序、健康发展,12月17日,绍兴市红十字会举办2020年度绍兴市“三献”红十字志愿服务培训班。来自市中心血站,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遗体接受办公室,生命阳光、老干部、无偿献血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市直高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各区、县(市)“三献”志愿服务队等15支队伍59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市红十字会卫生赈济处副处长魏剑锋介绍了2020年绍兴市“三献”工作基本情况;随后,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虞琦对在相关部门、志愿队的大力支持下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人道服务能力;二是要创新宣传方式,增强捐献理念认同感;三是要注重发挥优势,实现服务特色化。

       本次培训班围绕器官(遗体组织)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基础知识及志愿服务策略两方面进行培训,分别邀请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办公室、浙江省生命之舟志愿服务队李特老师,嘉兴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张剑开讲。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在“三献”方面的基础知识,拓展了志愿服务思路,提高了志愿服务能力,让下一步“三献”志愿服务实践更加彰显人道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