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智能教学自主化试行,机关干部学急救更有“劲”

       “第一步评估环境安全,第二步判断意识...第五步胸外按压,按压偏左,按压偏轻,按压正确,按压正确,按压正确,优秀,做得真棒”。

        绍兴市红十字会新购置的智能心肺复苏实训一体机首秀在市行政中心举行,这是一台适合公众场合自主进行急救学习、训练、考核的交互式智能设备,集虚拟老师授课、心肺复苏训练、综合互动测评系统于一身,可大大增加群众学习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的兴趣。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以智能一体机为亮点,以声屏为载体,以易拉宝为依托,通过发放急救书本、纪念品等方式,渲染活动氛围。活动第一天,智能心肺复苏实训一体机便吸引了众多机关干部前来观摩与学习,纷纷主动要求上前进行操练,跟着教学机屏幕提示,一步一步进行演示。每一个步骤,虚拟老师都会给予点评,及时纠正动作,操练完成后,会立即显示实操演示的分数,展示操作的正确率。除了实训功能外,一体机还容纳了许多急救教学视频,可通过“菜单式”点播,即可播放,声行并茂,如此新颖、智能的教学方式,获得了众多好评。

        本次活动是我会与市直机关党工委共同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的延伸,截至目前,“进机关”活动已圆满完成培训计划,共计培训66家机关单位,普及3600余人次,开展5期救护员取证培训,取证数达100余人次。下一步,我会将继续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借助智能一体机等自主教学设备,结合“三服务”,深入推进应急救护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