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柯桥区红十字会举办2020年全区红十字基层干部能力提升班

           11月11日至12日,柯桥区红十字会举办2020年全区红十字基层干部能力提升班。柯桥区医疗红工委及区学校红工委主要负责人、各镇街红十字会会长及秘书长参加会议。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宋彦扬,监事会主席余阳军出席会议,副会长杜广主持会议。

       宋会长对全区红十字基层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按照“六有”要求配齐领导班子和红十字骨干队伍建设,强化已建博爱家园服务功能,把红十字会“三救三献”等核心业务融入基层服务,将红十字居家养老、红十字网格长、红十字工作室、红十字邻里调解等作为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努力建设“博爱柯桥”。二是保质保量完成镇街红十字会换届。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学习领会红十字会换届工作的要求,严格按照现行红十字法律法规和章程按期召开理事会和做好换届工作。三是不断提升基层红十字会的服务能力。结合“三救三献”核心业务的开展,主动参与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和组团式服务,加强与其他社会组织等的合作,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和养老服务,通过深化“三驻三服务”活动,结合省会“千百万”行动计划,在夯实红十字基层基础过程中推动救护培训进基层、志愿服务进基层、人道宣传进基层,为群众提供贴心、有温度的服务。
       余主席就镇街红十字会换届工作进行具体业务指导。他强调:各镇街要重点做到“六有”,配齐配强人员力量,落实专人、分解任务,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积极发展具有奉献精神、善于做群众工作、热心红十字事业的会员和志愿者骨干,争取年底前镇街红十字会全部完成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