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柯桥区红十字会工作接受全省红十字系统优秀基层会长检验

          11月10日至13日,2020年浙江省红十字系统优秀基层会长培训班在柯桥开班。全省各市、县(市、区)选派的90多名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参加培训。这是省红十字会连续两年举办的专门面向基层组织的红十字干部培训班。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佘新荷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华珺致辞。

        培训班强调,加强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是深化红十字会改革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十一大”精神,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奋进姿态、创造性张力,满足新时代人道需求的有效途径,各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进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培训班总结了近年来我省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取得的成绩,一是基层组织力量逐步壮大;二是基层组织建设日趋规范;三是基层组织作用更加彰显。
        在培训班上,柯桥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杜广就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基层工作经验作交流分享。杜会长主要从“搭架子”、“扬旗帜”、“钻‘空子’”、“出点子”、“壮身子”、“占位子”等六方面出发,详细分享了柯桥区红十字会以“融入基层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推动基层创建”为目标,以红十字博爱家园等阵地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红十字会参与基层治理的能力,努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的工作经验。

       11月12日下午,全省红十字系统优秀基层会长对柯桥街道玉兰社区、柯桥街道港越社区、湖塘街道香林村等基层红十字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柯桥区红十字博爱家园和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