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关爱银丝老人”红十字爱心服务站 ——浙江省红十字会养老爱心服务项目在新昌落地

           11月17日,红十字“免费理发爱心服务站”在新昌县沃洲镇梅林山村落地,并举行授牌仪式。

       这是县红十字会与一元爱心之家志愿者团队共同设立的“村爱心服务点”,也是一元爱心之家创办以来设立的第八个固定服务点。梅林山村位于沃洲镇西北部,毗邻钦寸水库,离新昌县城18公里,全村面积为3600多亩,共有两个自然村,一个为鹭鸶岗,一个为茶园头,全村共有420户,1180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534人。但是村里没有理发店。服务站成立以后,志愿者将定期在服务点为老年人、低保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服务。梅林山村村两委和驻村干部积极配合提供了场地、水电等相关保障,希望服务站可以长期为村民服务。

      活动当天,老人们不断从家里赶来,非常开心,知道再也不用赶到镇上去理发,还能得到免费服务,连说“谢谢”。二十多位义工分工合作,分别为老人们洗头、理发、修剪指甲......志愿者们还临时组建了小分队,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梅林山村红十字爱心服务站是浙江省红十字会“关爱银丝老人”养老爱心服务项目内容之一。10月至12月,新昌县新东社区、一元爱心之家将作为项目实施单位定期开展活动,倡导全社会关爱老年人和弱势群体,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新东社区主要服务对象为社区内的老人,在社区通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健康讲座、文体活动、慰问活动等关爱老年人;一元爱心之家服务对象主要为农村留守老人,在已有的七家村爱心服务点开展定期志愿服务,并且寻找两个合适的村庄设立红十字爱心服务站,定期为老年人提供理发、健康宣传、环保宣传、救护培训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