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助力越马,红十字在行动

       11月8日上午,2020绍兴马拉松在梅南路奥体中心北门准时鸣枪开跑,2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者跑上了千年古城绍兴的赛场。绍兴市生命阳光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越城区生命关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64名队员,上虞、柯桥、新昌的100余名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绍兴文理学院的680名红十字医疗志愿者们走上赛道,为“爱”奔跑,为“爱”助力!

       为了让志愿者能更好地服务赛道和宣传“器官捐献、生命永续”、“生命相‘髓’,大爱无疆”的理念,除前期专业的应急救护培训外,市红十字会还注重细节服务,统一制作信号旗帜、应急哨子、志愿者急救背包、器官捐献宣传背包等,梳理制定红十字医疗志愿者须知,印发落实至每一位医疗志愿者。

       赛道沿线上,观察哨医疗志愿者按照每50-100米/人在整个赛道上分布,实时瞭望赛道及周边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突发情况予以初步判断,及时传递呼救信息至赛道救援人员,并协助做好现场秩序引导维护工作。喷雾医疗志愿者在赛道的后半程辅助医疗站点工作人员,对需要帮助的参赛人员提供喷雾服务,并兼顾赛道观察哨的职责。

         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员为这场赛事提供安心、贴心的保障。

       赛道上,来自不同行业的20位迷你跑志愿者组成器官捐献宣传队,宣传“器官捐献,生命永续”的大爱理念,他们身着统一的服装,在人群中格外醒目,标记器官捐献宣传口号,挥旗帜,喊口号,传递器官捐献的理念。

       赛道17.5km处,生命阳光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生命关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在组委会的统一安排下,设立沿路志愿服务点,为跑者提供水和毛巾,为跑者加油呐喊。志愿者们通过亮牌、呐喊,向群众和跑者宣传“器官捐献、生命永续”、“生命相‘髓’,大爱无疆”的理念。

       接下来,市红十字会将根据多年服务“越马”的经验,更好地组建赛道红十字医疗志愿者队伍,做好红十字医疗志愿者培训、服务保障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