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消防总队

        “将伤者转移至安全区域,一旦判断为意识丧失、呼吸停止,必须立即开始心肺复苏术,以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以胸外按压30次和人工呼吸2次的频率进行施救,按压部位要准确,肩、肘、腕关节呈一直线......”

        为切实增强全国消防队伍应急救援能力,在执行抢险救援等任务时能够及时有效的对事故现场伤员实施急救,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伤亡,近日,绍兴市红十字会应邀走进了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基地,为来自全国各地消防救援总队的120名指战员分批连续开展7场专题普及救护培训。

       培训前,市红十字会与培训总负责人多次沟通了解需求后,明确教学目标,以更新救护概论、强化心肺复苏术和AED实操技术、预防热射病的有效措施等知识为重点,制定教学计划。随后,立即召开授课师资线上会议,围绕教学目标集体备课,开展同质化教学模式。培训课上,红十字救护师资通过现场讲述、实操演示的方式,一对一指导,纠正细节上的不足,使指战员更快、更直观地理解并掌握现场急救技术,为应对今后救援突发事件的急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由于消防工作的特殊性,急救知识的更新,实操的强化尤为重要”,来自北京消防总队的相关领导对此次培训给予高度肯定,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急救培训的力度与深度,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加道“防护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