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健康柯桥在行动】柯桥区红十字会继续推进应急救护培训

        为全面落实“健康柯桥”建设,柯桥区红十字会主动对接机关、学校、企事业等单位,了解培训需求,制订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以“互联网+应急救护”培训模式,广泛传播应急救护知识,扩大培训覆盖面。

       10月28日,柯桥区红十字会在绍兴第二医院平水分院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张红霞老师根据学员的工作特点和现实需求,结合身边案例,采用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突发事件现场救护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详细阐述了创伤止血包扎、气道异物梗阻等意外伤害应如何自救互救,重点讲授了心肺复苏术操作要领及AED的正确使用方法。大家认真聆听讲师讲解,纷纷踊跃提问,在老师指导下积极参与操作演练,教学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10月26日,柯桥区红十字会走进浙江怡丰印染有限公司,为30名企业员工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在培训活动中,周芳老师用人体仿真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术示范演示,以情景剧形式现场教大家如何请周边人帮忙报警拨打120电话、如何呼叫昏迷患者,监看心跳脉搏、如何打开患者口腔气道,清理口腔杂物及在患者心脏上方进行按压的规范手势、力度等知识。

       10月18日,柯桥区红十字会在瑞丰银行,为35名学员组织应急救护培训。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培训掌握了基本应急救护知识,提升了救护技能,在意外伤害及突发事件发生时如何做到正确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减少伤残、挽救生命。
       在培训过程中,柯桥区红十字会严格按照总会“四统一”标准要求,规范开展培训,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自选动作有创新”,培训质量有保障,进一步推进全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再拓展、再深化,大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