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越城区红十字会开展越城职工大讲堂之“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8月1日下午,越城职工大讲堂之“应急救护培训”再次走进绍兴市天龙锡材有限公司。“去年8月,今年8月,每次听,每次学,都有不一样的收获,这样的培训讲座真的太有意义了。”一位连续两年都参加越城职工大讲堂的职工乐呵呵的说道。

        此次培训聘请浙江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一级师资金建刚,培训中,金老师结合企业的需求和职工的职业特点,从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创伤救护及中暑处理四个方面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丰富、生动的讲课使每位学员不仅对红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和应急救护技能更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在场的一位职工表示受益匪浅:“通过今天的培训,才发现以往好多认知原来都是错误的,多亏了老师帮我们纠正,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培训,这样我们才可以不断自我更新……”
       根据《关于开展职工应急救护公益培训工作的实施意见》(绍市红〔2019〕3号),红十字会携手工会,从服务安全建设、满足广大职工对健康生活需求的高度出发,将教会应急救护技能作为提升工会服务会员工作水平的重要指标。一是开展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到2022年为重点企业和重点行业工会培养救护师资60名;二是开展救护员培训,计划每年取证培训达到职工会员数的0.4%以上;三是开展救护知识普及培训,计划每年普及人数达到职工会员数的3.5%以上。
       自去年区红十字会携手工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职工大讲堂以来,已开展培训5场,受教职工近300人,特别对环宇建设、德伊建材等建筑、化工高危行业的企业,落实专人负责,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实施。另外,据统计目前红会“走进企业”培训已达102场,服务2432人次。
       后期,越城区红十字会将继续从服务安全建设、满足广大职工对健康生活需求的高度出发,坚持“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提高职工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降低和减轻突发意外事故对职工造成的伤害,保护职工生命安全和健康,为推进“健康越城”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