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嵊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披风砺雨,抗击台风“黑格比”

          近日,台风“黑格比”正面袭击嵊州。嵊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第一时间进入备勤状态,人员、装备、后勤补给迅速到位,长乐、崇仁、黄泽中队也同步备勤,迎战“黑格比”。

       8月4日21时21分,长乐镇油竹潭自然村一位村民失联,估计落入路坎下,急需救援。值班室立即指派长乐、崇仁中队10位队员携带装备,先期赶往现场施救。市区队员也随后奔赴遇险现场。
       长乐中队队长周国金带领两名队员首先到达现场,协同当地村民及先期到达的曙光救援队队员,迅速确定施救方案,将摔下陡坡的遇险人员固定在担架上。雨,瓢泼一般。路,非常泥泞。大家轮流着把伤员抬到马路边。救护车还没有到达,为了伤员的生命安全,大伙又开始与时间赛跑,他们淌过水流湍急的路面,绕过因塌方而倾泻在路上的泥石,直至遇上救护车,顺利完成交接。
       收队回来的路上,队部又收到剡湖街道的求助信息,罗小线里畈区域,部分厂区已被水淹,需要协助踏勘现场,转移被困人员。队员来不及歇口气,又立即奔赴水淹区域,利用冲锋舟和救援桨板,展开搜寻,排除安全隐患。
       整整一夜,嵊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或严阵以待,或整装待发,或正在救援一线,他们披风砺雨,忙碌于街头巷尾,一起排查、查看,帮助人员转移,用自己的身躯践行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