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这位红十字人荣获越城区“最美退役军人”

       近日,2020年越城区“最美退役军人”名单出炉,区红十字会陈建钢荣列其中,并参加颁奖仪式。

       自复员参加工作以来,陈建钢先后服务综合执法局、五水共治办公室、红十字会等基层,他献热血,慰贫寒,暖人心,重奉献,用真情书写大爱,用行动博得掌声。
爱岗敬业,用心服务
一是尽职尽责担当陈建钢在部队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嘉奖”三次,“优秀士兵”三次,“军事训练先进个人”二次,“优秀共产党员”一次。复员六余年来,他先后在多个单位工作,每一个岗位都能用自己的能力博得领导同事认可,被绍兴市直机关授予“志愿先锋标兵”荣誉称号,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颁发的演练证书等多项荣誉。2016年11月,他进入越城区治水办,恰好赶上省治水办督查近年来治水工作成效,陈建钢克服重重困难,按时完成三年的治水资料文件的归档整理。由于表现突出,其年终工作考核“优秀”。
二是无怨无悔坚守2018年刚来红会的他,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流活动中,积极发起“为马边山区老人捐一床棉被”筹资认捐项目,并不辞路途艰辛,送教上门,为当地培训了第一批红十字救护员。红会两年时间里,陈建钢常常加班加点,经他手共开展普及培训450余场,救护员取证培训285余场,扎实推进了绍兴市民生实事项目AED配置和“健康绍兴”“五星3A”中的相关工作。2019年一场在绍兴举行的全国性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中,陈建钢积极建言献策,多次受到上级表扬。由于工作忘我,不顾医嘱,陈建钢右臂肩关节造成了永久性损伤。对此,他初心无悔,他说军人使命在肩,就当冲锋在前。
        战疫冲锋,以德立身
新冠肺炎期间,陈建钢一直冲在战疫冲锋队伍的第一线,积极配合区红会开展疫情防控捐赠工作,扮演战疫线上的“快递小哥”角色。
一是“快递”信息。为了保证第一时间传达上级部门指示,他的手机24小时开机,24小时待命。半夜两点接收信息、统计上报数据已是家常便饭。坚守岗位三十余天,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是他的工作常态,就为了“不想让过来捐赠物资的爱心人士和企业白跑一趟”。
二是“快递”物资。疫情期间捐赠的物资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他积极打通海外物资捐赠渠道,对接爱心人士,协助办理海外捐赠物资的申报、通关以及提货事宜。为及时高效地将物资送到防控一线,陈建钢常把自己的私家车作为公车,将防控物资送往医院、高速路口等地,十多趟运输每次都装得满满当当。
                                                                                                         奉献社会,让爱发声
一是化身雷打不动“献血小哥”生活中的陈建钢连续四年在七一节献血,献血总量达1500ml。此外,他还登记了中华骨髓库和器官捐献。今年7月初他得知与一名白血病人HLA(人类白细胞表面抗原)分型点位初配相合,目前正积极调养,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
二是化身爱心满满“奶茶小哥”一到酷夏陈建钢就会来到公路上,为环卫工人送奶茶,多年来已默默捐赠350多杯。区环境集团环成公司特送来“学习雷锋,奉献他人”的锦旗以表感谢。
 身为一名退役军人,陈建钢退伍不褪色,传递中国军人力量,守护一方平安;作为一名红会人,他全然奉献,保障群众健康,用真情书写红十字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