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备灾救灾,红十字人吹响“集结号”

——全省首支地市级红十字应急救援总队成立

       为进一步加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建设,提高救灾、救援能力,7月15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应急联动工作协议签署暨绍兴市红十字应急救援总队成立仪式。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华珺,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立枫等参加活动。举行了绍兴市红十字应急救援总队授旗、授牌仪式、救援队代表作表态性发言、全体队员作集体宣誓等。

1.JPG

2.JPG

3.JPG   

5.JPG   

6.JPG

       市红十字应急救援总队是我省第一支地市级红十字应急救援总队,下设柯桥、上虞、诸暨、嵊州、新昌和无人机救援等6个分队,由各救援队骨干队员组成。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救援队设政治指导员1名,由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专职副书记担任。

7.JPG

       成立仪式结束后,市红十字会与市应急管理局签订应急联动工作协议。协议旨在共同提高应急救灾能力,以各自职能为基础,建立“应急联动,信息共享,组织协调,共训共练,协同培育,物资保障,共同宣传”等七个机制。以数据共享、优势互补、密切配合、注重实效、稳步推进为原则,积极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战略合作,从而进一步加强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红十字会应急救援、物资保障指挥调度能力,更好地发挥红十字会在应急工作中的独特作用。

8.JPG

        目前全国多地防汛抗洪形式严峻,市红十字应急救援总队将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防灾备灾,加强值勤备战,确保在面对各类突发性灾害时能够随时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赢。
        下一步,将从以下三方面推动工作:一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牢固坚持党建带群建的总原则,强化“思想立队、政治建队”,教育引导救援队员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递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二是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打造“红十字’救’在身边”品牌,坚持“平战结合”,积极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三是进一步加强队伍自身管理。增强责任意识,扛起使命担当,要从打造专业化队伍出发,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援的品牌建设,努力发挥红十字在党委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在建设“重要窗口”、展示“绍兴风景”中书写最美人道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