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慰问显真情 关怀暖人心 ——绍兴市红十字会走访慰问育才学校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女干部健身协会卓雅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展开以“博爱五月·疫路护童”为主题的慰问活动。
       27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华珺,绍兴市女干部健身协会会长解晓波等一行专程来到育才小学看望师生,提前向少年儿童送去“六一”节的问候。一进学校,少先队员代表就上前为长辈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敬少先队员礼。随后,市红十字会向育才小学赠送合计价值一万元的物资,分别为防疫口罩650只,运动功能训练用椭圆机2台。
       慰问组一行在校长的带领下实地走访各个班级,并对同学们进行关怀问候。该校共有10个年级,108位学生,每一位孩子都需要个性化的教学与关怀。在每个教室内,既是教学场所又是办公场所,分别有两位老师全程无间隙对同学们进行教学照护,通过对学生们辨别能力训练、智慧启蒙、艺术熏陶、康复锻炼,再到强健身体,着力于将特殊儿童培养成为适应社会发展的公民。在高职班,同学们向慰问组展示了亲手制作环保纸袋的过程,他们用自己执着的努力去学习奶茶制作、中性笔组装、纸袋制作等等,期待用一己之长回报社会。
       最后,慰问组与校方进行座谈,校长表示,育才学校坚持以“用心呵护,补偿缺陷,倾心浇灌,育残成才”的理念办学,让缺陷儿童通过个性化教学能够独立融入社会,也真诚期待有更多的爱心单位(人士)能够关心特殊儿童的成长,让这些孩子能够接触了解多彩的世界。
       华会长表示,红十字会以改善易受损群体境况、维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为目的,而每一个孩子承载着家庭的希望,红十字会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广泛聚集爱心资源,搭建爱心服务平台,让特殊儿童感知到来自红十字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