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线上专场应急救护培训课走进绍兴市总工会微课堂

       “缓疫”阶段,绍兴市红十字会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力推进线上、线下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为提高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的安全意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近日,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绍兴市总工会推出职工应急救护培训线上专场“急救知识微课堂”。
       线上专场“急救知识微课堂”将持续2个月,每周1-2次在绍兴市职工中专微信公众号上推出。课堂学习内容除了讲授创伤救护、心肺复苏和AED、脑卒中、冠心病、休克等应急救护知识外,还结合季节性特点将在课堂中穿插溺水、中暑、电击伤、蛇虫咬伤等日常自我防护知识。通过情景模拟演练和理论知识重点讲解的方法,增强广大职工在遭遇突发事故、灾害和疾病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切实提升健康素养。
       去年我会联合绍兴市总工会建立“职工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双方稳步推进救护培训建设,我会积极参与“百场安全培训进企业”活动,选派优秀的救护师资,把应急救护知识送进基层,送进企业,扩大救护培训覆盖面。今年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推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深化服务,助力疫情防控,打造“红十字‘救’在身边”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