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关于开展“致敬逆行 感恩天使” 人道关爱慰问活动的通知

各区、县(市)红十字会、市直医疗红工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有力部署,社会各个方面紧急行动、全力奋战,特别是广大医务人员以“最美逆行者”的姿态,冲锋在“疫情战区”第一线,用坚强不屈、无私无畏保障健康、佑护生命,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传承了舍己为人、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美德。根据浙江省红十字会《关于深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浙红〔2020〕3号)要求,为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特别是支援湖北的一线医务人员,现决定开展“致敬逆行  感恩天使”人道关爱慰问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关爱对象

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属和在本地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

二、活动内容

(一)慰问关爱:对援鄂医疗队员,在征求慰问对象(家庭)意见后,对其本人及家庭成员进行登门慰问,也可邀请定向人道慰问捐赠的爱心人士(单位)实地参与、监督,对不便上门慰问的,可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慰问。对在本地疫情防控一线的的医务人员,可组织人员上门慰问,也可由各医疗单位(机构)统一组织实施。

(二)结对帮扶:积极组织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制定和落实好“一人一帮扶”工作,主动联系,定期走访,提供帮助采购生活用品、照顾老幼、送医送学等方面的服务。

(三)心理关怀:通过走访慰问,及时掌握医护人员本人及其家属在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心理动态,定期开展心理辅导,帮助释放紧张情绪,舒缓心理压力。

三、工作要求

(一)区、县(市)红十字会要按照属地原则开展人道慰问,人道慰问金从抗击新冠肺炎防控项目中的定向人道慰问捐赠资金中列支,不足部分可适当从非定向捐赠资金中列支。

(二)各级红十字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针对各个家庭实际情况,精准开展人道关怀、志愿服务等工作,让他们在服务奉献的同时,深切地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关爱。

(三)请各地医疗红工委加强协调,各相关医疗单位(机构)于2月21日前报送抗击新冠肺炎医务人员人道慰问名单至当地红十字会。

(四)请各相关医疗单位在慰问实施后,将相关发放记录凭证复印件报送至当地红十字会,并保存好原始资料,以备接受审计与监督。

 请各区、县(市)红十字会将慰问活动情况、照片资料及时报送市红十字会。

 联系人:卫生赈济处  吴陈威 85080011

                                                                                                                                                                                               绍兴市红十字会

                                                                                                                                                                                               2020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