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省红十字会慰问组一行赴我市开展人体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 助学走访活动

        根据省红十字会关于人体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孩子助学项目实施要求,8月23日,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季云松主任、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建一行6人,在市红十字会秘书长王佳的陪同下,赴袍江、嵊州走访慰问两户人体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孩子,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书包、台灯、书本、钢笔、衣服等慰问品。
        当慰问组走进位于袍江的一户捐献者困难家庭,母亲和两个孩子挤在一间10多平方的阴暗潮湿的出租房里,父亲曾在去年因突发脑溢血捐献出肾脏和角膜,至少帮助挽救2位肾病终末期患者的生命,并帮助两人重建光明。失去了家里的顶梁柱,现在母亲一个人艰辛的带着兄弟两人生活,母亲说,命运很不幸,大儿子9岁那年,第一任丈夫去世。更不幸的其第二任丈夫因突发脑溢血也永远离开了她和他们的小儿子。现在大儿子已经成人和她一起打工,本次助学对象是她的小儿子,目前马上要读小学六年级了,平时非常懂事,从不买零食,还帮忙一起分担家务,孩子很聪明,学习成绩也不错,谈到孩子时,妈妈露出了些许笑容,说会越来越好的,孩子是自己的希望。对慰问组的到来,母亲激动地一再表示感谢!当工作人员为这位大爱父亲的孩子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时,他的眼睛湿润了,腼腆的说了声“”谢谢叔叔阿姨”。季主任在跟孩子亲切交谈后,告诉他,父亲的大爱义举帮助了很多人,值得被大家尊敬。并希望他能以父亲为傲,克服困难,保持阳光、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学习,听老师和母亲的话,让父亲安心,让母亲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