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1元善款变N元,一年一度的“99公益日”来了

           一年一度的“99公益日”来了,绍兴市红十字会依托腾讯公益平台,发起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99公益日”。

       今年的两个项目分别为“互助器材救在身边”和“流动急救点·绍兴”,项目配捐启动日期为9月7日-9月9日。
       项目一:互助器材“救”在身边

        许多时候,因突发疾病,意外伤害发生时,许多老弱病急者需要一些救护器材。而专业的救护器材并不是家家户户的常备品,且容易闲置,所以绍兴市红十字会提出 “情暖博爱家园,共享救护器材”计划,配置一些救护器材,包括能做搬运担架的脊柱板、两个床上洗头器、两个拐杖、两个助行器,定向派送给相关单位、社区等。

       项目二:流动急救点·绍兴
       每当交通事故、火灾、溺水意外伤害发生时,多一秒钟、快一秒钟开展现场急救,就意味着伤者多一分生存的希望。在120救护车到来之前,有配备急救装备,掌握急救技能的人员对受伤人员进行及时、有效的院前急救,可最大限度减少意外事故对群众造成的伤害,最大程度地保护和挽救群众的生命安全。
       所以我市红十字会希望通过“送教上门”的形式为市内交警、消防员及其他社会救助力量开展急救知识技能的培训,提升意外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在现场急救车辆、舟船(执法摩托车、消防车、冲锋舟、救生艇)上配备“急救包”,提升伤害救援的时效性和成功率。
       每人每日最高配捐999元,每一份安心都在阳光下
       2016年,绍兴市红十字会在全省红十字系统中率先探索“互联网+”公益,“99公益日”项目的亮点就在于,在公益日期间,一笔超过1元钱的捐款,最终通过配捐形式会膨胀成N元,聚小爱成大善。
      今年的活动期间,腾讯基金会将投放2.9999亿元用于爱心项目配捐,9月7日的配捐金额为9999万元,9月8日1亿元,9月9日1亿元。每天上午9点开始配捐,用户每次大于1元的捐赠,将按照“金额随机+机会随机”的规则获得基础配捐,每人每天累计基础配捐总额最高为999元。
       同时,配捐成功后还可以邀请朋友一起来参与,集小红花,小红花获得的配捐将翻倍(3-8倍)。
       自2016年起,绍兴市红十字会“99公益日”的项目有“双丝带”关爱“她”两癌筛查公益项目;“圆梦捐献家庭微心愿”公益活动; “千个老人防跌爱心包”公益项目等项目,这些项目共有微信捐款21000余人次,筹集爱心款100.88万元,惠及家庭6078户。
       而本次项目的筹款目标,互助器材救在身边目标20万元;绍兴流动急救点目标 2万元。捐赠款项腾讯后台实时显示,捐赠证书实时生成,根据捐赠人申请开具(电子)依法享受税收减免政策。
       “互联网创造了很好的平台,让公益可以人人参与,我们也要利用好这个平台,发动更多人参与到我们的项目中来。再把我们工作深入到群众中去,真正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华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