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共享救护器材 满足应急之需 两个公益项目上线众筹

       近日,绍兴市红十字会发起“互助器材‘救’在身边”和“流动急救点·绍兴”两个公益筹资项目,帮助群众在意外伤害、疾病发生时共享救护器材,满足应急之需,从而降低疾病伤残率。

       据悉,今年是我市红十字系统连续第五年联合腾讯公益开展网上众筹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累计超过2.1万人次通过网站、微信捐款,筹集到爱心款100.88万元,受益家庭达到6078个。
      本次两个公益项目将于9月7日至9日上线开展配捐活动,配捐时间从每天上午9点开始。
      据悉,“互助器材‘救’在身边”项目所募集的救护器材将发放至村(社区)红十字基层组织,共享互助使用。每份救护器材总价值2000元,具体包括:一块脊柱板(简易搬运担架)、两辆轮椅、两副拐杖、两个助行器、两个床上洗头器。“流动急救点·绍兴”项目实施内容包括通过“送教上门”的形式为市内交警、消防员及其他社会救助力量开展急救知识技能的培训,以及为交警铁骑、巡逻车辆等配备至少200个急救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