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口罩、耳温枪…绍兴453个班级收到了爱意满满的防疫急救箱

       为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助力学校师生安全顺利复学复课,同时也为纪念第73个“5•8世界红十字日”,昨天上午,绍兴市红十字会向绍兴一中、阳明中学、稽山中学等市直8所学校453个班级赠送防疫急救箱。
       每个防疫急救箱内包括1把耳温枪、50个振德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1瓶免洗手消毒液、200片消毒湿巾、5双一次性乳胶手套、1瓶酒精棉球等学校防疫急需物资和创口贴、好得快喷雾剂、碘伏棒、速冷冰袋、弹性绷带、三角巾、风油精等日常所需的急救物资,同时还配有由市红十字会精心编制4本现场救护手册。这批物资主要由浙江华汇建设美好生活基金会和部分爱心人士捐赠资金采购,目前已陆续发放到市直各学校。
       在本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绍兴市红十字也收到了在绍高校、市直、越城区多所学校的师生自发组织的捐款捐物共计40余万元,绍兴市高级中学党团组织更是积极响应,向全体在校生和已毕业的校友发起号召,以“绍兴市高级中学学子”的名义共捐款15.4万元,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我市红十字会也一直在为顺利复学积极奔走,早在3月上旬,联合市工商联,发动6家爱心企业,向全市56所学校捐赠了价值85.8万元的通过式温度探测器和遮阳蓬66套。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还将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全市大中小学生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暨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在为师生提供防疫物资支持的基础上,加强科学防控知识普及宣传,提高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真正构筑起“人道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