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硬气!绍兴这家化工企业一口气捐了50吨84消毒液

             

 今天上午,浙江新海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仓库外,整齐码放着一桶桶84消毒原液,等待被运到绍兴防疫一线。“这些这些已捐赠给市红十字会,并通过市经信局调拨至防疫一线,”公司总经理梁伟英说,目前已被运走了14吨,这里还剩下36吨。

     新海天生物是越城区一家主营印染助剂、日化产品等为主的化工企业,1月28日(正月初四),考虑到疫情蔓延,公司从10多年的供应商——杭州电化集团采购了1吨84消毒液,计划打算节后复工用于厂区消毒用。“没想到疫情这么严重,消毒液也成了防疫应急物资,大家都在超市里抢购。” 梁伟英说,绍兴全市抗击疫情肯定也缺消毒液,公司凭着多年的客户关系,就火速又“抢”了50吨84消毒液,捐给绍兴用于消毒防疫。

由于杭州电化集团来不及灌装小包装,就直接用两辆30吨的槽罐车将50吨的84消毒原液拉到了新海天生物的厂区。还好新海天生物是一家化工企业,生产本身就要用到大容器。于是,50吨消毒液倒入了的公司自己的大容器中,公司召回了20多个工人花了3天时间加班加点分装成了小桶装,以方便消毒防疫时使用。“25公斤一桶,共灌装了2000桶。” 梁伟英说,这些塑料桶也是从其他供应商那里去紧急采购的。

“这批84消毒液可以稀释50倍,用于大空间的消毒,真是解了防疫一线的燃眉之急。”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医院、社区、商场、超市及公共场所等,每天的日常消毒的用量都很大,加上学校开学、企业开工在即,接下来用量会更大。

据了解,新海天生物还将采购20吨84消毒液,计划捐赠给越城区,过几天就会到货。

如何用84消毒液正确消毒?

根据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院士在记者会上透露:新型冠状病毒怕酒精、不耐高温,56℃持续30分钟,冠状病毒就死亡了。按照以往对冠状病毒的经验,乙醚、75%乙醇、含氯的消毒剂,还有过氧乙酸等等,均可有效灭活病毒。

那么,在家或者外出期间,我们应该如何做到正确的消毒,给自己和家人提供更好的保障呢?

一、84消毒液——次氯酸钠溶液

1984年,地坛医院的前身北京第一传染病医院研制成功能迅速杀灭各类肝炎病毒的消毒液,经北京市卫生局组织专家鉴定,授予应用成果二等奖,定名为“84”肝炎洗消液,后更名为“84消毒液”。

84消毒液是以次氯酸钠(NaClO)为主要有效成分的消毒液,有效氯含量为1.1%—1.3%,其主要作用是杀灭肠道致病菌、化脓性球菌和细菌芽孢。适用于一般物体表面、白色衣物、医院污染物品的消毒。

使用方法:

问题1:如何对家里的地面、桌面,以及宝宝的玩具表面进行消毒?

回答:首先,在超市或药店购买84消毒剂,然后取1份消毒剂,加入99份冷水(不要用热水),得到浓度为500mg/L的含氯消毒液。然后,用专门的抹布沾取溶液擦地、擦桌子、擦玩具表面。等待不少于15分钟的时间后用清水再擦拭,去除残留消毒剂。

地面需要定时清洁,养宠物的家庭要增加清洁次数,并保持地面干爽。

可以蒸煮的玩具,例如宝宝的咬胶,单独清洗后煮沸或使用消毒蒸锅,至少15分钟。

能耐受酒精消毒的玩具,或者金属表面,可以使用75%酒精棉片擦拭。

问题2:如果地面、桌面有呕吐物等明显的污染,应该怎么进行消毒?

回答:依然使用84消毒液,但浓度和上面有所不同。

取1份消毒剂,加入49份冷水(不要用热水),得到浓度为1000mg/L的含氯消毒液。用于消毒被呕吐物、排泄物或分泌物污染的表面或物件。

注意事项:

健康危害:经常用手接触该品的工人,手掌大量出汗,指甲变薄,毛发脱落。该品有致敏作用。该品放出的游离氯有可能引起中毒。

燃爆危险:该品不燃,具腐蚀性,可致人体灼伤,具致敏性在使用过程中注意以下几点:

1.84消毒液有一定的刺激性与腐蚀性,必须稀释以后才能使用。

2.84消毒液的漂白作用与腐蚀性较强,最好不要用于衣物的消毒,必须使用时浓度要低,浸泡的时间不要太长。

3. 84消毒液是一种含氯消毒剂,而氯是一种挥发性的气体,因此盛消毒液的容器必须加盖盖好,否则达不到消毒的效果。

4.不要把84消毒液与其他洗涤剂或消毒液混合使用,因为这样会加大空气中氯气的浓度而引起氯气中毒。

5.外用消毒液,不得口服,

6.本品对金属有腐蚀作用,对织物有漂白作用,慎用。

7.本品对皮肤有刺激性,使用时应戴手套,避免接触皮肤。

8.本品宜现用现配,一次性使用,勿用50°以上热水稀释。

9.使用时最好戴手套。

 

 

来源:越牛新闻原创  编辑: 施妍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