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小手拉大手 真情暖寒冬 ——鲁迅小学人民路校区六(5)班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

       

 

 

        “爷爷,这是我写的春联,送给您,祝您过年好”,“奶奶,这是我制作的小手工,希望您喜欢”……这暖心的一幕幕出现在绍兴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的以“小手拉大手,真情暖寒冬”为主题的红十字青少年慰问活动现场。
       1月17日上午,市红十字会结合“博爱送万家”活动,组织20余位来自鲁迅小学人民路校区六(5)班的学生、家长以及红十字志愿者们参与走访慰问,为西小路社区的10户困境家庭送去1万元慰问金,并为部分65周岁以上老人送上防跌爱心包,随行的孩子们还纷纷送上了贺卡、春联、手工艺品等亲手制作的小礼物。
       在现场走访慰问中,慰问组深入这些困境家庭,和他们聊近况、话家常,了解家庭情况,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这些家庭看到慰问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特别是孩子们的到来,既高兴又激动,“谢谢你们,太感谢你们来看望我了,来来来,到屋里来坐一下”……受助家庭用他们特有的淳朴而憨厚的方式表达了感激之情。
       在社区,有这样一位坚强乐观的王阿姨,家庭多遭变故,儿子前几年因意外事故过世,王阿姨本人也被诊断出重疾,一户人家连遭不幸的打击,家庭生活困难,但是王阿姨并未被苦难击倒,依然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积极参与社区和各大医院的志愿服务。而就在近期,王阿姨意外发生车祸,刚刚动完手术,还处在恢复期就回到公益活动岗位中。孩子们当场被王阿姨乐观、顽强的精神深深的感染了,并嘱咐阿姨一定要注意休息,争取早日康复。
       据悉,11月初,孩子们自发组织了爱心义卖班会活动,全班同学踊跃参与、无私奉献,纷纷拿出自己的玩具、零食、学习用品等进行义卖,527元义卖款通过此次“博爱送万家活动”全部送到了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手中。
此次红十字青少年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更好的引导孩子们向善、从善、行善,培养孩子们从小拥有一颗乐于奉献、懂得感恩的心,并在成长过程中能力所能及地给予身边的人更多的关爱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