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用心用情暖人——市红十字“炉峰慈联·大病救助”慰问组走访慰问

     

       12月6日,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市炉峰禅寺慈善联合会赴柯桥区看望了王某因病致贫户家庭,并送去3万元慰问金和慰问品。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徐泳,市佛教协会会长、炉峰禅寺方丈、炉峰禅寺慈联会会长净芳大和尚参加慰问。
       在兰亭街道,慰问组看望了一位现年14岁的王某,她在去年被确诊为恶性淋巴瘤白血病,前后多次反复住院,共花费医药费近60万元。王妈妈抹着眼泪告诉我们:“当小女儿被确诊为该疾病时,生病住院期间把家里的积蓄都用光了,偶然间从病友中得知红十字会有大病救助项目,专门用于救助因病致贫的家庭,报着试一试想法向红十字会递交了申请,没想到今天红会的领导和炉峰禅寺慈联会方丈还亲自来看望我们,真是太感谢了!感谢那么多好心人捐款帮助我们!”高额的医疗费用让整个家庭陷入困境、全家上下靠着姐姐仅有的工资维持着生计。王某是兰亭中学的一名学生,成绩优异,当谈及学业时,她悄悄地流下了眼泪。徐会长亲切地与王某及其家属交谈,“小姑娘,要放松心情,积极配合治疗,现在医学发达,祝愿你早日康复早日回归学校。孩子爸爸妈妈也要增强信心,困难总是暂时的,社会上还是有很多爱心人士在关心你们。”
       该项目自结合“三服务”活动将申报权限下放至各区、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后,申报人数大幅增加,切实为基层群众搭建起“生命关爱”防护网,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加大项目宣传力度,为更多困难群众送去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怀。
       今年以来,为深化推进群团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基层落地,提升红十字工作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我会坚持需求导向,在基层组织中结合红十字博爱展示带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十字博爱家园建设等,将适合全市范围内基层群众直接现场申请的绍兴市红十字“炉峰慈联·大病救助”项目等救助项目申报及初审权限下放,通过基层村级红十字工作站“一站式”受理,方便群众“家门口”申请,有效提升人道关怀覆盖面及救助效率,真正把组织建到群众身边,把温暖送到群众心里,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截止目前,共有32名因病致贫群众受益,支出救助金54.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