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召开全市 “三服务”工作暨基层“最多跑一次”改革现场推进会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11月12日上午,绍兴市红十字组织召开“三服务”工作暨基层“最多跑一次”改革现场推进会。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孙爱保、省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褚学东、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主任吕智飞参加会议。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在会上传达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与会代表现场观摩鉴湖街道博爱展示带及王家葑村“博爱家园”项目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成果,上虞市红十字会、上虞区崧厦镇红十字会、越城区鉴湖街道王家葑村和柯桥区柯桥街道港越社区在会上作经验交流,5支市级红十字医疗志愿服务队与10个博爱家园所在3A村签订了志愿服务协议。

      褚学东主任充分肯定了绍兴市在群团改革、事业发展和组织建设以及会员、志愿者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特别是在基层改革试点方面,全市乡镇红十字组织覆盖率达100%,将红十字会工作纳入党群服务中心、美丽乡村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农村文化礼堂等,创造性地开展“美丽乡村——博爱展示带”的建设。
     
      孙爱保秘书长在充分肯定我市在博爱展示带及“博爱家园”项目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成果的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和希望:一是在“三服务”中发挥职能优势,认真解答“红会为了谁”的时代命题。从思想上更加深刻认识和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从行动上更加强化“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责任担当。从作风上更加展示“让别人奉献、红会人首先奉献”的良好风采。二是在“三服务”中推进改革创新,认真解决“红会怎么改”的时代课题。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统领红会改革发展大局。坚持在总会、省会改革方案和市委“红十字会改革计划”指导下,有条不紊落实各项改革措施。坚持以“排头兵”、“领头羊”的要求,确保将群众的实惠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第一标准。三是在“三服务”中把准工作方向,确保落实“红会干什么”的时代职责。聚焦创新创业,强化使命担当,健全完善理事会决策、执委会执行、监事会监督的现代治理结构,深化“理事真理事、理事办实事”工作机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努力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生命关爱和人道救助”红利。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丰富“‘救’在绍兴”体系,做精“生命救护”品牌,做优“生命礼赞”体系,做强“生命接力”项目,做大“生命救助”品牌。聚焦公开公信,强化廉洁担当。健全完善阳光红会“七步法”,努力建设一支讲团结、能奉献、善担当、重廉洁、塑形象的红会团队。
     
      这次会议,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服务”的工作部署,也是深化群团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基层落地的重要举措,通过会议总结和交流,更好地推广全市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和会员、志愿者两项省级试点工作经验,不断巩固红十字在党建引领下参与“五星3A”、“五星和美”创建、纳入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礼堂和书香绍兴(城市书房、农家书屋)等工作成果,积极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真正把组织建到群众身边,把温暖送到群众心里,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为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助推精神文明、社会治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