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我会联合市民政局赴南京调研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林建设工作

      

       11月5日—6日,绍兴市红十字会、市民政局一行6人在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泳带领下,赴南京市红十字会调研学习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林建设工作,南京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俭陪同调研。
       在座谈交流中,南京市红十字会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林建设有关概况,双方还就遗体器官捐献有关工作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探讨、交流。在实地走访中,调研组参观考察了目前全国面积最大、功能最齐全的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场所——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林。
       遗体和器官捐献是利国利民的高尚行为,也是“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具体表现。学校调研后,调研组一致认为认为,建立缅怀园林是对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生命永续”的一种尊重和弘扬,同时,也为捐献者家属和社会各界提供符合传统民俗的追思空间和公祭平台。对于提升城市的文明水平也有着积极的作用。南京市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