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市红十字会深入基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找工作差距,改进工作作风,着力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求实效,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10月14日至10月17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带领调研组,围绕基层红十字组织建设、最多跑一次、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等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调研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聚焦红十字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薄弱点,着力解决红十字基层组织最盼、最急的问题。
14日,调研组一行分别走访了绍兴市交通职业学校、越城区红十字会,实地踏看了正在建设中的市区共建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与大家进行交流、座谈,重点了解了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开展情况、基层组织建设、最多跑一次和救护培训工作开展的情况及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并听取了意见和建议。
15日,调研组赴嵊州市实地踏看了浦口街道珠溪村应急救护培训进农村文化礼堂,参观了嵊州市职教中心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了解最多跑一次在基层落地情况,并与来自乡镇、街道等基层红十字组织的负责人和救护培训师资进行座谈,对遇到的一些问题作了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17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市本级和越城区应急救护培训骨干师资座谈会,重点对应急救护培训质量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调研。
在调研活动中,郑杰表示,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进一步做好红十字工作,她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发挥红十字的职能和作用,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二是要建立和完善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各级组织和会员、志愿者的作用,做好“结合”文章、“融入”文章,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让群众有获得感;三是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职,持续提升红十字公信力,推动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