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市政协专题调研红十字基层组织工作

10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胡少云率调研组一行来对我市红十字基层组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陪同。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柯桥区稽东镇冢斜村博爱展示带红十字工作站建设、柯桥区王坛镇东村村博爱家园文化宣传工作,听取了我市红十字会工作汇报。
胡少云对我市红十字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市红十字工作发展前景大为赞赏。她认为红十字事业是崇高而伟大的事业,离不开党委政府的支持。红十字工作有大爱,通过改善最易受损群体境况,保护人民群众生命与健康,体现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核心价值观的高度匹配。红十字工作讲奉献,,抓实做好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宣传动员、通过助推“三献”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汇聚人道资源,建设生命礼赞长效机制;红十字工作要担当,主动有新作为、敢于有新作为、善于有新作为,精益求进、开拓创新,努力打造富有创造力、影响力、感染力、公信力的红十字会。基层红十字组织是传播红十字知识、红十字理念的具体实行者,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利用各种场所把红十字文化在最基层得以传播,做好结合文章,努力打造“盆景”变“风景”,充分挖掘基层红十字典型案例,讲好红十字故事,唱响红十字声音。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就推动红十字组织向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和“两新”组织辐射延伸、积极引导全市青少年参与人道事业,推动红十字青少年工作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有效建议。
 
 
 
 
 
 
崇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红,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黄晓霞,市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和青少年部部长周湘兰,区政协副主席、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顾钱菊,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郁生耀等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