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重阳节,红十字情暖百岁老人

为进一步发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带着对老年人的关爱与祝福,10月7日重阳节当天,绍兴市红十字老干部志愿队走访慰问市区部分百岁老人。
上午,慰问组一行登门慰问了诸庄谦、许珠珍、金永康、虞元锡、吴秀珍5位百岁老寿星,向他们表达了重阳节的祝福和问候。
         这几位百岁老人中年纪最大的106岁。他们共同的特点是生活简朴、坚强开朗、子女孝顺、家庭和睦。其中,101岁的金永康与妻子相濡以沫,两位老人现在仍然身体硬朗,生活自理,相互照顾。现年102岁的三无老人吴秀珍,却享受子子同堂的幸福!照管他的是老邻居宋师傅。他说,她管我的小,我们养她老,这就是老宋的感恩观。
         老年人是家庭和社会的财富,爱老助老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绍兴市红十字会作为红十字参与养老国家试点市,也将进一步加大老年人关爱力度,让老人们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幸福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