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2019年浙江省红十字养老服务志愿者(护理员)培训班在我市圆满落幕

 

 9月23日—27日,浙江省养老服务志愿者(护理员)培训班在我市圆满落幕。本次培训由浙江省红十字会主办,绍兴市红十字会和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来自全省养老机构、红十字会系统组织等从事老年服务的志愿者(护理员)共计6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红十字养老服务志愿者和护理员的专业水平,增强养老服务志愿者和护理员工作信心和积极性。承担此次培训教学任务的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和绍兴市红十字会,派出了专家教授和一线教研骨干,培训内容围绕老年人的生理基础、常见慢性疾病的健康管理、老年人的康复指导、老年人的饮食、排泄、睡眠指导、老年人的应急救护以及老年人常见护理技能等,从理论和实践操作两方面系统全面地阐述了老年人的特点和护理要点,并对老年护理发展趋势进行讲授。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很多是第一次接触养老护理工作,对这项工作既充满期待,又充满担忧。他们希望掌握一项新的技能,为老年人提供优良的养老服务;他们又担忧这项又脏又累的工作不被身边的人认可。在课堂上,所有学员专心听讲,积极参与实操练习,课后认真复习,力求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课程结束后,所有学员都进行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并全部通过考核,取得红十字养老护理员证书。
结训仪式上,两位学员代表还向大家分享了本次培训的心得体会,来自丽水的叶志国说:“虽然是第一次接触老年护理,但本次培训课程既有理论深度又重实操训练,使得大家对养老服务理念和技能方面都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显著的提升,受益匪浅。”来自文成县的季慧聪说:“我们要把养老院里的爷爷奶奶当自己的亲人一样看待,作为养老服务志愿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养老事业创造美好的未来!”
“中国养老有我在,加油!”在接受了5天的培训之后,学员们对做好养老服务充满信心,纷纷表示,本次取得红十字养老护理员证书之后,要将培训中所学的养老服务理念、知识和技能传播出去,鼓励更多志愿者加入到养老服务中去,把红十字会对老年群体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把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工作做亮、做实,为中国养老服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