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我市“预防艾滋,关爱生命”红丝带救助项目再起航

近年来,我市艾滋病感染者(病人)数呈上升趋势, 关爱艾滋病人,关心艾滋家庭,是和谐社会建设的现实需要。为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艾滋病预防与关爱中的特色作用,增强对艾滋病感染者(病人)及家庭的帮扶力度,9月10日,绍兴市红十字会再次联合绍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约设立“预防艾滋 关爱生命”红丝带救助项目。
           项目经费为每年15万元,实施三年,合计45万元。项目实施中将严格按照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定向用于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登记在册、户籍在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范围内的常住人口艾滋病感染者(病人)及家庭的救助,项目资金为一次性有限救助。项目实施遵循“透明、公开、公平、高效”以及保护病人隐私的原则,对救助全过程做到例例登记在册、有据可查,并接受社会监督委员会的监管和有关部门的审计。
           为了加强对艾滋病患者的人道关怀,2014年始,市红十字会联合市疾控中心设立艾滋病关爱救助项目,对在市疾控中心登记管理的艾滋病家庭、患者进行医疗救助和生活救助,共支出救助金 30万元,惠及140多位患者。今年,市红十字会又通过多方努力,募集资金,再次重启该项目,受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艾滋病感染者(病人)、家庭的一致好评和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