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99公益,大爱涌动——绍兴市红十字会公益筹资呈现“三新”态势

 

公益项目是承担社会责任、展示公益形象的有效载体,绍兴市红十字会连续四年探索“互联网+”公益,在全省地市中率先借助“腾讯99”公益平台发起公益项目,公益筹资呈现“三新”态势。一是规模价值呈现新思路我市红十字会积极探索“互联网+公益”的筹资创新方式,2016年,绍兴市红十字会在全省11个地市中率先参与“腾讯99”公益,今年是第四年和腾讯公益发起并实施公益项目。三年来,市红十字会立足于民意需求,已联合腾讯组织先后推出“双丝带”关爱“她”两癌筛查、“圆梦捐献家庭微心愿”、“千个老人防跌爱心包”公益项目,累计有13000余人次通过微信捐款,筹集爱心款64.7125万元,惠及 3826个家庭。在项目实施中做到公开、透明、精准帮扶,项目进展动态实时发布,接受社会监督,至今没有出现1例投诉,切实传递好来自社会各界的正能量,做到精准温暖帮扶,提升红十字会公信力。在项目运作上,红十字会从单个的“小而美”项目,通过复制推广、社会监督层级下放等方法让项目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规模倍增二是共享价值呈现新实践。红十字会积极发挥党委政府人道领域助手作用,通过社会参与撬动社会爱心力量参与,公益事业在非营利部门和企业的光谱中间地带,出现大量创新。9月6日上午,市红十字会结合理事会议,组织全体理事及有关新闻媒体,专题部署2019年度腾讯99公益活动,积极发挥“理事真理事”社会主体责任,三天时间内,68家理事单位、社会企业、合作部门、学校、医院组织发起“一起捐”,如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筹款17542.63元、绍兴市妇联筹款7944.06元、绍兴市中医院筹款6905.75元。我市红十字会在参与公益筹资过程中既强调社会价值,也追求经济价值,改变了输血式的公益,在推动公益筹资新发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真正让公益活动在撬动社会爱心资源共享价值方面有了新实践。三是社会价值呈现新成效。红十字会通过新公益拥抱互联网+”思维,在资源动员上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今年99公益日继续推出“千个老人防跌爱心包”公益项目,为65周岁以上困境、空巢以及行动不便老人捐赠防跌爱心包。三天时间用户捐款132112.46元,7707人次参与捐款、爱心企业宝业集团配捐216000元,总筹款额达360116.82元浙江宝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爱心企业两年合计出资60万元根据用户捐款情况进行配捐。通过参与市委网信办“走读绍兴、益路同行”活动,动员广大机关干部、志愿者参与公益筹款活动。项目后期,将根据市红十字会将根据筹集的爱心款采购防跌爱心包,邀请捐赠者代表参与对象的摸排与发放,积极显示了红十字会在志愿者动员和参与、爱心企业资源集聚方面巨大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