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99公益 益路同行

在腾讯“99公益日”、“世界急救日到来之际,9月7日上午,市红十字会联合市网信办、文明办、慈善总会、文广旅游局、黄酒集团等爱心部门、单位在世贸广场举行“走读绍兴 益路通行”为主题的绍兴网络公益周活动。来自各有关部门、单位的领导、志愿者、媒体等100余人参加活动。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徐泳出席活动。
在启动仪式中,市红十字会介绍了今年“99公益日由红十字会发起的“千个老人防跌爱心包公益项目有关情况。据介绍,今年9月7日—9日,是腾讯公益第五个“99公益日”,也是绍兴市红十字会积极参与的第四个年头!2016年,绍兴市红十字会11个地市中率先参与“腾讯99”公益活动,积极探索“互联网+”指尖微公益三年来,市红十字会已先后在腾讯平台推出“双丝带”关爱“她”两癌筛查“圆梦捐献家庭微心愿”、“千个老人防跌爱心包”公益项目,在各部门、单位和个人的积极参与支持下,已有13000余人次通过微信捐款,筹集爱心款64.7125万元,所有线上线下捐款全额用于该项目的执行,惠及 3826个家庭。在项目实施中,做到公开、透明,并接受社会监督切实传递来自社会的正能量,做到精准温暖帮扶,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前期,市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对去年项目受惠老人进行电话随机回访抽查,反馈认为防跌包里的配置非常实用,为老人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为集聚更多的爱心资源惠及更多老人,今年,市红十字会继续实施“千个老人防跌爱心包”公益项目
此次活动中,红十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开展了“世界急救日”救护培训、99公益日宣传倡议、“爱的对半分”义卖服务以及生命关爱宣传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受到了现场群众的欢迎和积极响应。
“这项技术能救命,真不错,我下次带家人一起学” 、“以前在电视里看过,觉得应该很难,没想到我也能学会”……这是“世界急救日”救护培训区的一幕,救护师资们向市民们发放现场救护培训手册,并向前来学习救护知识的市民简要而耐心地讲解、示范了心肺复苏术和AED操作的急救要点。
 在99公益日宣传及义卖区,市民们纷纷驻足了解详情,并掏出手机现场捐赠爱心款。当天累计收到捐赠及义卖款16万余元,将全额用于老人爱心防跌包的采购。
在生命关爱宣传区,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了器官(遗体)、造血干细胞捐献有关知识并发放宣传折页,不少市民了解我市的捐献情况以及捐献者的大爱事迹后,深受感染,现场就填写捐献志愿书,表达捐献意愿。
   本次服务活动共面向群众宣传服务400多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1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