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及时传达 广泛宣传——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的高潮

 

         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于9月2日至3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为及时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推进我市红十字会工作更快更好发展,绍兴市红十字会迅速行动,多层面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贯彻,在全市兴起了学习贯彻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的高潮。
一、及时向市四套班子进行汇报
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杰代表4日下午分别向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会长专题汇报了本次会议精神,便于领导及时了解红十字工作,争取得到市委、市政府更大的关心和支持,10日市委常委会将听取汇报。
二、在红十字系统开展认真部署
9月5日上午,组织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大会精神,要求干部职工要将学习传达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深刻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同时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形式和手段,把大会精神传播到社会各界,让社会各界人士多理解、多支持、多参与到红十字事业发展中来。
三、在全市更大范围内开展学习宣传
9月6日上午,组织召开了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传达贯彻会议。市政府、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全体理事、基层红十字会负责人、在绍高校红十字会负责人、市红十字会机关干部和市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委员,教育红工委、医疗红工委、志愿者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
会上,由代表绍兴出席此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郑杰同志详细传达会议情况和有关精神。绍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宝林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就学习贯彻此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要求:一是充分认清中国红十字会“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二是及时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三是结合绍兴实际,抓好工作落实。他强调,全市红十字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以及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以深化改革、服务奉献为主题,健全体制机制、增强能力实力,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服务质效,努力建设更具凝聚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红十字组织,确保我市红十字事业继续争当全省乃至全国排头兵,为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绍兴经验。
据悉,绍兴市有2名代表出席了此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分别为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杰同志和新昌红十字救援队队长梁春锋同志 ,郑杰同志在此次大会上还被评为10名全国红十字先进工作者之一,接受了国家领导人的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