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顾涛调研红十字救援工作

今年第九号台风“利奇马”给我市造成自然灾害,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全力开展备灾救灾工作,为我市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发挥了重要作用。8月20日,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顾涛专程奔赴新昌、嵊州等地,看望慰问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调研我市应急救援工作,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帮助协调应急救援装备建设等问题。
顾市长一行首先来到新昌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驻地,参观救援装备并进行座谈交流,她对新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在本次救灾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救援队发挥了一线作用,担当了重要角色,特别是平常注重训练,战时拉得出、打得响,做到“防前救后”,较好发挥了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对于救援队提出的一些实际问题,涉及场地建设、装备配置等,一一帮助协调解决。
下午,顾市长一行又奔赴嵊州市,调研“美妙三公里”救生装备设置点、党群服务中心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和西鲍村红十字博爱文化园,详细了解红十字救援队日常救援情况和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等情况,对我市近年来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救护培训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宝林、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杰、市卫健委党委委员马彬耀和嵊州市、新昌县政府分管领导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