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陶竞副会长率省级工作组深入一线调研慰问

       

        8月11日上午,浙江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党组书记陶竞带领省级救灾工作组,深入新昌县镜岭镇一线调研灾情,指导救灾,抚慰灾民,慰问救援队员。绍兴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党组书记郑杰,新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新昌县红十字会会长胡玲萍以及县红十字会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在听取新昌县镜岭镇的灾情汇报后,陶会长一行来到镜岭镇竹潭村,查看该村村民的受灾情况,询问他们的受灾、受伤情况,并了解群众需求。在走访中,当地政府评价新昌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他们是第一支进入受灾地,又是最后撤离的队伍”,“其他队伍可以撤离,我们希望他们能留下”……当地群众则表示“当时洪水湍急,很短时间内就泛滥成灾,家里的电器也飘走了,急的欲哭无泪,当看到新昌红十字救援队,我们真的像捡到了救命稻草……”、“感谢救援队,把我的家人从洪水中救了出来,他们就是我们的救命恩人……”
        陶会长在视察后对新昌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快速、专业的救援抢险工作以及不辞辛劳、连续作战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要求针对此次灾情务必科学、精准施救,把救灾款物真正用到在灾民最需要的地方;并希望救援队继续发扬特别特战斗特别能吃苦的奉献精神,加紧休整,随时待命 时刻做好救援保障工作。
        8月10日,受”利奇马“台风及五丈岩水库泄洪影响,新昌县镜岭镇练使、梁家、兴云、竹潭、黄岙、楼基等12个行政村16个自然村均出现村庄进水,道路、桥梁大面积受损,个别堤坝出现险情,累计受灾人数达10000余名。接到险情通知后,新昌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第一时间组织40余名队员兵分两路携带冲锋舟等救援设备赶赴镜岭大畈村,雅庄村,渡头村,澄谭泄下村,大市聚丹坑村等受灾村,一天时间,疏散解救被困群众1150,得到当地政府与村民的一致好评。同时,为及时向灾区群众提供及时和必要的人道救助,省红十字会已紧急调拨35万余元的救灾款物,绍兴市红十字会也将拨付5万元救灾款,用于灾后饮水工程的恢复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