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人道奉献 助力西部——绍兴市助力西部博爱基金成立暨现场捐赠仪式举行

      

       在纪念“建党”98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展现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奉献服务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引领社会各界推动精准扶贫、共享发展成果,7月1日,“绍兴市助力西部博爱基金成立暨恒信银行等现场捐赠仪式”在绍兴恒信合作银行举行,来自区、县(市)爱心捐赠企业、红十字会有关领导以及恒信银行员工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杰,绍兴恒信银行董事长钱荷根出席捐赠仪式。
       活动中,郑杰会长介绍了绍兴市助力西部博爱基金成立的背景、意义,以及有关西部地区助学、助医、优生优育等人道公益项目有关情况,并向社会各界发起募捐倡议。
       钱荷根董事长就恒信银行“不忘初心、助力西部”个人募捐活动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今后每年的7月1日,都将联合红十字会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博爱一日捐”活动。活动现场,全体员工积极响应,个人捐赠爱心款合计7.5万元。
       活动中,还得到来自国网绍兴供电公司、浙江省明慈慈善基金会、汤浦镇童装协会、丹吉娅集团、浙江新益针织制衣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共捐赠爱心款物104.7888万元。
       对口支援西部地区、贫困地区发展是国家战略,是民族团结进步工程,也是精准扶贫、共享发展的重要举措。红十字系统作为党委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力所能及地帮助受援地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改善当地工作生活条件,为“两不愁、三保障”出资出力,是对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红会的职责所在。在前期调研基础上,截止目前,全市红十字系统共向四川马尔康市、马边县、金川县、小金县等结对地,捐赠当地所需的日常生活、体育用品以及爱心款,共计240余万元。
       助力西部博爱基金的成立,将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参与下,在人道领域开展扶贫结对,重点是对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助医、助学、优生优育等与人的安全、健康、尊严等人道领域相关方面的帮扶,以项目形式进行,让一部分病人重新站起来,让下一代避免和减少智力残疾、聋哑儿童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