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市红十字会一行赴绍兴文理学院调研高校红十字工作

      

        6月28日上午,市红十字会一行3人在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杰带领下,赴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调研高校红十字工作,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敬习,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夏瑞明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双方重点就2019年度省、市级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健康绍兴”救护培训、AED配置、志愿服务、造血干细胞捐献、人道传播以及生命礼赞缅怀纪念场所改造、遗体捐献后续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磋商,并提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建议举措,达成共识。
       该校郝敬习书记表示,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红十字会各项工作,红十字“三救、三献”等各项事业是至高无上的大爱事业,是一面创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爱旗帜,是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的公益平台,将广泛动员鼓励学生全力以赴做好救护技能比赛准备,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造血干细胞捐献以及人道传播等各项事业,让学生在奉献、服务中得到成长与历练,促进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健康成长。
       郑杰会长对该校红十字组织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给予绍兴市红十字会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她说,文理学院红十字工作领导重视、组织健全、特色明显、亮点突出、载体丰富、活动多彩、卓有成效,尤其在生命关爱工作中,医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救护培训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走在全市前列。她希望该校红十字会继续利用好学校的有利资源,进一步做好红十字会平台建设,打造高校红十字品牌。
  此次调研,对于进一步发挥红十字会在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建设中的载体作用,有效开创高校红十字工作的新局面,必将起到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