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绍兴市红十字系统赴四川省阿坝州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国家精准扶贫战略部署,扎实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促进对口帮扶项目落地落实,
6月1014日,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杰率队赴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开展对口帮扶项目考察调研。
在阿坝州红十字会会议室,两地红十字会举行了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更培介绍当地红十字会基本情况并感谢绍兴的帮扶。郑杰书记介绍了绍兴红十字会系统情况及“助力西部”工作开展情况和本次对接事项。马尔康、小金、金川三县(市)红十字会和州妇计中心负责人分别与绍兴市各有关区(市、县)红十字会负责人就当地医疗(含优生优育类)、助学支教、“三救三献”领域现状及合作需求进行了面对面深入、全面地座谈交流与和磋商对接。会上,还举行了现场捐赠仪式,此次,绍兴市红十字系统在爱心人士和企业的支持下给阿坝州带去了63.635万元款物。
为积极宣传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更好地服务当地居民和外来游客,马尔康市红十字会热切期盼在位于马尔康的客运中心、红军长征纪念馆两处人流密集地建立包含AED的应急救护服务站点。考察组进行实地走访,对站点的选点和规划表示赞同,并将为两个站点建设提供必要的支持与援助,以点带面加大应急救护培训、红十字知识以及卫生保健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在小金县,考察组来到两河口镇,走进大山深处,进村入户,为当地“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带去了6.1万元爱心款及迟到的“六一”节问候。实地走访中,考察组深入了解了孩子们的家庭、生活及学习情况,向他们转达了绍兴市党委政府和人民的关怀和慰问,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通过自身的刻苦改变生活,长大后回馈家乡和社会。
此次赴阿坝州对口工作的考察调研,为2019年度精准扶贫协作工作的有效推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下阶段,两地将进一步因地制宜,在助医、助学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协作与帮扶,齐心协力实施东西部精准扶贫。
         据统计,2018以来,绍兴市红十字系统已向四川省阿坝州、乐山市红十字会援助款物138.799万元,用于当地助学、助困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