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世界献血者日 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市红十字会走进献血屋开展宣传动员活动 

今年6月14日是是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口号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活动的主题是献血和普及安全输血,这是实现全民健康覆盖的一个组成部分。为动员更多的社会群体关心、支持我市红十字工作和无偿献血事业,市红十字会联合市中心血站在东街献血屋开展了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
       活动中,红十字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向他们宣传、普及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科学知识,耐心、细致、认真地解答市民有关疑问。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朋友驻足观看和了解,起到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提高了市民对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认知率和支持率。据统计,当日,累计献血量达129000ml,共有18位志愿者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另有34人捐献机采血小板,累计42.1治疗单位。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徐泳等领导看望慰问了参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的志愿者以及参与服务的红十字志愿者、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