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青少年红十字课堂进公园

      

       位于市中心东大池公园内的红十字主题公园,已成为广大市民了解红十字的一个重要场所。2019年1月29日,绍兴一中高二(10)班和高一(3)班的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了红十字文化主题公园,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红十字一级应急救护师彭宇清老师为学生们现场讲解了红十字文化历程,并开展了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的公开课。通过彭老师的讲课,让学生们不仅了解红十字的精神和发展历史,还掌握了心肺复苏、AED使用的知识技能;活动现场学生们通过分发心肺复苏和AED宣传单,引导周边居民们踊跃参加学习应急救护知识,让百姓们了解到心脏骤停后黄金4分钟的院前急救的重要性;通过实操心肺复苏和AED的练习提高急救技能。
       活动在学生们和居民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类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学生在休闲娱乐、参观学习中了解红十字会,也让红十字的精神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