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这个冬季,老人同样被温暖

       

 
 
 
 

       凛冬时节,寒气逼人,红十字“千个老人防跌包”发放行动为古城驱走严寒,带来融融暖意……
       时值岁末年初,为切实把饱含浓浓温情的1292个“防跌包”及时用到基层乡镇(街道)、社区(农村)65周岁以上困难、孤寡、空巢及行动不便的老人,传递好来自社会各界的正能量,全市红十字系统依托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或联合有关部门于12月中下旬正式开启走访慰问行动,原则上采取逐户上门走访形式进行,做到精准温暖帮扶。
       

       这是一位76岁的孤寡老人余奶奶,年老体弱,多次患病住院,需要长期服药,生活十分困难。1月24日上午,绍兴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顾涛带领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带着防跌爱心包及春联来到了余奶奶家中,当看到慰问组上门送来爱心“防跌包”,一直开心的连声说谢谢!对于刚出院不久、目前行动不是很方便的余奶奶来说,这份关怀来的太及时了,她当即用上了防跌包里配套的四脚拐杖……
       
       在袍江,有这样一户器官捐献者家庭,母亲曾因车祸于2014年捐献器官,挽救他人生命。父亲双手残疾,孩子曾因先天唇裂在红十字会帮助下接受手术,目前就读小学一年级。目前家里主要靠爷爷、奶奶帮扶,家庭十分困难,但全家人依然坚强乐观。对于慰问组的到来,他们露出了久违而灿烂的笑容,慰问组工作人员与其亲切交谈,“你们是大爱家庭,社会上还是有很多爱心人士在关爱你们,以后肯定会好起来的,今后如果碰到困难,可以联系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当孩子奶奶接到“爱心防跌包”以后,一度热泪盈眶,紧紧握着慰问组工作人员的手表示“你们前段时间来看望我们,家里爷爷腿脚也不太方便,我只是无意中说了一句,没想到你们现在就把防跌的器材送来了,你们真的太用心了……”。           
       
       这是由绍兴市红十字会联合绍兴市立医院、春风社区服务中心开展的“爱心防跌包”赠送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针对社区老人,给他们送上一份防跌保障。来自绍兴市立医院的志愿者们从拐杖的安装到防滑垫的铺设,从小夜灯的开关演示到充电器的蓄能运作,工作人员详细的给老人们讲解了每件物品的使用方法,并逐一指导老人们进行物品的使用操作,确保老人们能熟练使用防跌包里面的物品。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将防跌包给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送上门,并进行了使用指导,把爱心送到老人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