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博爱暖冬 情暖好人——2019年绍兴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全面铺开

      

       “大爷,这是爱心人士通过红十字会捐赠的爱心款,请您收好,添置些年货,快快乐乐过个新年”。“大娘,天气冷了,行动不太方便,这是爱心网民通过红十字会捐赠的爱心防跌包,请您收好。”这暖心的一幕幕出现在绍兴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的“博爱送万家活动”中。
       1月24日上午,绍兴市红十字会“博爱暖冬 情暖好人”走访慰问活动如火如荼进行着,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顾涛,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执委会主任郑杰会同民革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为市区24户器官(遗体)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家庭及红十字结对社区的困境家庭,送去2.4万元慰问金,并为12位65周岁以上遗体捐献登记、人道捐赠老人送上老人防跌爱心包12份。
       在现场走访慰问中,顾市长深入红十字领域的困境家庭,和红十字好人聊近况、话家常,了解家庭情况,向他们的大爱善举表示敬意,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在结对社区,顾市长走进因病致贫的困境家庭,鼓励他们振作精神,以顽强的勇气与病魔斗争,并祝愿他们尽快走出疾病的阴霾,早日康复。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红十字会坚持了19年的品牌救助项目,也是惠及百姓民生的暖心工程,一直以来与民政等部门错位救助。今年博爱送万家活动的慰问对象为最易受损群体的家庭,重点是器官(遗体)捐献(登记)者、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者、无偿献血者、红十字志愿者、红十字会员等参与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器官、遗体(角膜)、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困境家庭;因病、因残、因祸、因灾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全市已通过志愿队、乡镇、理事单位等摸排、公示后,计划投入资金167万余元,慰问困难家庭1800余户。其中市本级投入资金85万余元,计划慰问850户。所有慰问将通过红十字志愿队、有关理事单位(部门)联合捐赠爱心企业(个人)代表一同前往进村(社区)入户。
       本次博爱送万家活动得到了浙江恒生印染有限公司、浙江华昇消防机电安装公司、绍兴国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嘉尔达纺织服饰公司、浙江省烟草公司绍兴市公司、浙江宏扬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和一大批通过红十字网站、微信公众号定向捐赠的爱心企业(个人)的捐赠支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有一位化名为“绍宁”的爱心人士专程上门捐赠爱心款11万元,委托红十字会代为慰问。
为传递好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的大爱,提高项目执行的公信力,确保博爱送万家活动规范有序执行,市红十字会专门下发2019年度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有关通知,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强调慰问工作必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避免重复救助、杜绝人情慰问。同时,今年的博爱送万家活动按照调查摸底、报前公示、审核审定、走访慰问、资料归档、网站公示、使用反馈、回访监督8个环节进行,其中回访监督要求抽查15%的被慰问家庭,通过入户或电话回访核实,确保资金定额规范发放至需要救助的人群。